已完成的子基金

「NPV 流浪動物醫療基金」成立至今多年,無數善長們曾經和NPV 一起完成了不同的社區動物救助計劃,為很多的社區動物提供了免費絕育和醫療援助。

子基金名稱 子基金內容
CFCP 基金 香港城市範圍正不斷的擴大並急速地向郊區發展,這些土地發展令到野生動物的生存空間不斷縮小,加上一些人為的因素,棄養等等問題,令原本不應在郊外的家貓不斷的以倍速繁殖增長,當這些外來的物種繁殖過量時,會對本來已存在的野生生物如雀鳥做成一定的破壞影響,令原來的生態環境失去平衡。
一些愛護動物及環境的熱心人士的捐助成立「CFCP基金」,以推動 「CFCP – 市郊流浪貓數量控制計劃」。我們以絕育的人道方法去控制市郊流浪貓數量。
AVA基金 作為一間有規模的慈善醫療組織,NPV樂意為不同的民間動物組織提供醫療協助。
AVA「動物村村公所」是一個志願組織,每月為數十隻貓狗進行免費絕育,在幫助動物TNR期間, 常會遇到受傷或需要治療的動物, 他們在NPV設立了一個基金,是為了透過我們診所的平台,為所需動物提供緊急醫療,亦可減輕醫療費的負擔。
旺仔緊急醫療基金 在這個基金成立之前,NPV一直動用儲備基金去救助在緊急生死關頭的流浪動物。後來一個很感人的旺仔故事,造就了這個很有意義的基金成立。
勇敢的義工KITTY LAI 把頭蓋傷勢極嚴重的流浪狗旺仔從街上帶到診所醫治,但由於負擔不起私人診所的醫療費,輾轉把旺仔帶來了NPV。 故事在互聯網上暴了光,觸發起二千多人的關注,大家一直追蹤著旺仔的一舉一動:手術、康復、尋家、最後完滿的找到主人。
最令人振奮是善款不斷,最後扣除了所有醫療費還有$70,021.30的盈餘。 KITTY LAI 和 NPV 決定以這筆善款成立了「旺仔緊急醫療基金」,希望吸引更多有心人以後繼續以行動關愛流浪動物,我們亦繼續以此基金去救助有緊急醫療需要的流浪動物。
李嘉誠基金集思公益
計劃 1
在2010年10月,NPV以無比的勇氣去申請李嘉誠先生集思公益計劃的撥款,用來為黃大仙區獅子山上的流浪狗作絕育。
我們不單是著眼那三十萬,而是想借助李嘉誠先生的名氣,引起更多人對流浪動物的關注,對TNR的認同。結果不單是申請被接受了,更在公開投票的21日內,NPV每日都是最高票數領先的。得到如此一面倒的支持,我們固然喜出望外,也更加大大增加了我們日後在流浪動物福利工作的信心與動力。
這兩國月來我們已馬不停蹄的展開籌備工作,「獅山行動組」亦已正式成立。在2011年,我們很有信心可以好好利用這得來不易的撥款,在香港歷史性的展開一個有系統的「社區流浪狗絕育計劃」。
李嘉誠基金集思公益
計劃 2
醫療的權利應該是平等分配,對人對動物亦一樣。本會的「流浪動物醫療基金」成立2年多,本著「獸醫服務,貧富共享」的精神,已為超過 297 隻流浪動物提供絕育及緊急醫療服務。 NPV再次申請李嘉誠先生集思公益計劃的撥款,用來為流浪動物提供防疫保健︰絕育、預防疫苗、杜蟲、杜蚤,及為傷重的流浪動物安排緊急運送服務。
李嘉誠基金集思公益
計劃 3
NPV 多年來致力推動TNR 的實踐工作。
早於2010 年借助李嘉誠第一期的LOVE IDEAS 計劃,成功開始了黃大仙區獅子山流浪狗絕育計劃。 至今已為山上超過三百隻的流浪狗絕育。今次NPV借助 第三期的LOVE IDEAS 計劃的資助, 改以另一形式去試行TNR。
2012 年漁護署為試行TNR 進行了三個試點的諮詢。NPV亦與幾個動物組織組成TNVR關注組協助推動的工作。但最後遭當地區議會反對,至計劃胎死腹中。 NPV 現採用與漁護署幾乎相同的模式及規模,自行找到三個地點作「民間試辦計劃」,完成後會向政府提交報告,目的是想證明TNR 的可行性。而基於漁護署試辦時的建議,試辦地點與相關數據有必要暫時保密,以排除其他影響試辦結果的因素。
0
    0
    Your Cart
    Your cart is emptyReturn to S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