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山行動組

黃大仙的社區變遷,致使飼養的狗隻被棄在獅子山上或社區裡。由於大多數被遺棄的狗隻沒有絕育,他們在獅子山上不斷繁殖,使區內社區狗隻數目越來越多。這些狗隻為了覓食被逼跑到山下進入社區,因而與黃大仙居民發生不少磨擦和衝突,被捕捉後人道毀滅的獅山狗隻不計其數,更甚是出現虐待動物的個案。NPV 很早已開始用有限的資源去幫助這些煉獄中的社區動物,2009年NPV 成立了「獅山行動組」,積極為獅山狗隻進行免費絕育,以人道的方法控制社區動物的數目,希望動物與人共融的局面。

「獅山行動組」已經進行了十年多,得到黃大仙區區議會的肯定,數次受邀出席轄下食衛會的會議。在2018年年尾,NPV和不少黃大仙居民做了一個基本的問卷調查,超過6成居住10年或以上的居民表示社區狗隻數目減少,亦表示狗隻生活在山上,很少落社區。

行動組工作包括:

  1. 捕捉黃大仙區內的社區狗到 NPV 進行絕育,以控制狗隻的增長,更會為他們提供緊急醫療援助。
  2. 在不影響區內環境衛生的情況下,為山上的狗隻提供足夠的糧食,一方面這是基於人道立場,一方面讓義工更親近狗隻,以便進行捕捉。
  3. 在區內進行宣傳教育,除了讓居民明白我們的工作,更教育如何和社區動物相處。
  4. 為性格溫馴的獅山狗隻尋找領養。直接減少了狗隻的數目。
0
    0
    Your Cart
    Your cart is emptyReturn to S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