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援助動物】 NPV-2016-2395 烏咀

動物名稱: 烏咀
入院日期:22/09/2016
受傷狀況: 胰臟炎/牛蜱熱

發現經過:

牠叫烏咀,是香港常見的唐狗仔,黃色毛黑色嘴。餵牠的阿叔只是為方便辨認,便這樣叫牠。
牠大約歲半,在墳場出生,被—個造墳阿叔餵大。阿叔並非特別愛狗,只是有剩飯便餵吓牠,見牠跟上跟落,也樂得有伴陪自己開工。

每天阿叔開工,烏咀便在外圍坐下看着他。等到阿叔休息時,如果他不看報紙,不打電話,便是烏咀最開心的時間,因為阿叔會叫牠過去,拍下牠。

以往阿叔不時遇見到墳場幫助狗狗的義工,他總是不以為然的説:"狗病死是自然,使乜救呀!"

幾天前,阿叔發現烏咀消瘦了很多,而且全無氣力,他竟然主動聯絡義工,希望能救回烏咀。或者,烏咀不求回報約愛和忠誠,打動了他內心的—角。

經醫生檢查後,證實牠患上嚴重胰臟炎和牛蜱熱,必需要留醫。

烏咀的快樂很簡單:只要能回墳場陪阿叔工作,分享他的午飯,聽他叫自己,被拍拍頭,就開心半天了。

阿叔收入微薄,應付日常生活已艱難,未能負擔烏咀的醫療費用。請大家捐助烏咀,幫助牠回復健康,讓牠可以繼續微小的幸福!

現在情況:  

已完成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