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 – 一條硬漢!

這是一個我很想和大家分享的故事。

上一篇blog 提及過一隻懷疑食物中毒的「停車場狗」被救到NPV。 一直很想待有空update 一下他的進展,豈料劇情發展也實在峰迴路轉,再忙也必須立即和大家分享。

狗狗本來沒有名字,我給他起名叫「一條硬漢」。這是語帶相關的 —-狗狗固然是一條生命力異常頑強的硬漢,但take it literally, 狗狗被救來時的確硬得像一隻假的道具狗,全身硬繃繃的比鐵還要硬,發著高燒,似一條出爐的鋼鐵。 大小二連醫生及幾位姑娘 (NPV 有兩位連醫生,一大一小) 為他淋冷水降溫急救。手在忙,心在寒,當晚的景象觸目驚心。

「硬漢」體溫雖是降了一點,但依然是連毛髮也紋風不動的硬躺在地,瞳孔很絕望的放大。除了他還有呼吸心跳,硬漢和一隻死去了幾天的狗沒有兩樣。 我們也懷疑他可能是感染了破傷風,破壞了神經系統,當時大家腦海裡都應該出現過同一個念頭:安樂死。

但很多事情是很難解釋的,我也記不起為什麼沒有給這隻當時跟死了沒有什麼分別的可憐狗狗安樂死。
到了第二日,硬漢有很輕微進展,尾巴有限量的顫動。姑娘用針筒餵食,他竟然可以吞,雖然他看上去依然是一隻假的道具狗。

第三天,傳心師THOMAS過來探訪NPV,我跟他談了很多的事。突然心血來潮,叫他過去會一會硬漢。 我先申報立場:我不認識傳心術,對不懂的事我一向中立。但為了動物好,所有沒有傷害性的事我都願意做。於是我叫住院部迴避了二十分鐘,讓THOMAS與硬漢相聚片刻。
Thomas向我覆述,他跟硬漢的「心靈」對話大概如下:
你叫什麼名字?
Fifa,很快很開心的意思。

發生了什麼事?

不知道,我只知很肚餓,在停車場什麼都要吃。

你痛嗎?

不痛,但很想動,就是動不了。
你想安樂的到彩虹橋嗎?

不想。我以前很喜歡跑,我一直在想像自己在跑,以後怎樣跑。
我不知道thomas 是如何跟他溝通,我只知當時我聽得鼻酸了。

我問:我可以做什麼呢?我怎樣可以幫他再站起來、再fifa地飛跑呢??
Thomas 說他很需要鼓勵,我不懂傳心,我只懂用人話跟fifa 說:放心,在npv總有奇蹟!

又過了一天。 Fifa 依然不能動,但已懂得擺尾,懂得搖頭。最奇蹟是,他竟然自己進食了!!他活像一只上了鍊的發條狗公仔,全身只有口在張合進食,很攪笑的畫面,但卻叫人振奮莫名!

護士們對他疼愛有加,每天為他照顧大小二便,很有耐性為他按摩、清潔、談心……

神蹟在昨天出現了。 Fifa 在大家都沒有心理準備下自己站了起來。 護士被嚇得傻了眼。我們抱了他出籠,他就蹣跚的前後走了幾步。站立一會,又走幾步。 Fifa,是真的很喜歡跑。

大小二連跟全院護士跟我自己有多興奮?我詞窮,不懂形容。

大連醫生抹了一把汗說,慶幸那晚沒有為他安樂死。

人生,很多事情都很難解釋。

是神蹟。我們不敢邀功,這是神蹟!

我現在最期待的是:帶fifa 到彭福公園的草地上跑呀跑,跑呀跑! 雖然fifa距離完全康復的日子還很遠,但 這一天,等多久都要等!
我代fifa 鼓勵所有在困境中掙扎的朋友,不要放棄,等待一天再次起步,如風一般快樂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