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發展犧牲動物】規劃者 — 政府
香港地少人多,土地供應是市民恆久關心的社會議題。政府一直以不同方式去增加土地供應,滿足市民需求。發展新界東北是政府重要的開發土地計劃。政府規劃新界東北發展多年,但未有考慮發展區入動物如何安置。城市發展時,是否犧牲動物生存空間滿足人類需要?
 
從規劃到工程展開經歷二十一年,政府從未統計發展區內生活的動物數量,作出安置計劃或其他安排。根據民間機構於2017-2018年間,在新界東北進行動物統計, 以平均每戶有多於兩隻貓狗,估算因發展受牽連的家養動物(貓狗)遠超過4000隻,數字並未包括社區流浪動物。當區內居民及商戶因發展陸續搬出,留下來的動物如何是好?
在2019年, 政府提出與伙伴動物機構合作安置區內動物。動物似乎仍有一線生機,這個話題我們會下一話再深入討論。
 
資料來源:
新界東北規劃及工程研究背景:
新界東北發展時序表:
 
 
 
0
    0
    Your Cart
    Your cart is emptyReturn to S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