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玉其外不得善終】
金魚街,一條以水族店集中地而聞名,吸引不少本地人到訪,亦有不少遊客觀光。金魚街更成為香港特色,不少人以此作背景,拍出一張又一張的照片。在商業及文化渲染下,人們忘記金魚其實背後正在受苦。
 
不少人紛紛覺得金魚街就是鬧市中的水族館、水族店集中地、看魚的地方,香港旅遊發展局更以此作賣點去推廣,亦有找來外國人氣男子團體在金魚街拍攝MV。另外,在社文媒體上搜尋「金魚街」,隨即可找到很多以金魚為背景的照片及影片,不少人在金魚街打卡,拍出一張又一張的「文青相」。無人留意這些相片背後,是金魚在擠迫的魚缸內掙扎求存的事實。
 
金魚街被不同人塑造成「富有香港特色」的地點,但當金魚街變為旅遊賣點及打卡背景的同時,這些在我們身邊最常見的金魚,往往亦是最常被大眾忽略的一群。
 
 
0
    0
    Your Cart
    Your cart is emptyReturn to S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