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問題,海豚「埋單」?】
在俄烏戰爭影響下海豚的生活大受影響,黑海沿岸發現有數百具海豚屍體,聲納影響到海豚的回聲定位系統,令到他們失去導航能力,撞上岩石或跑到岸上,嚴重的話撞到水雷,引致爆炸或被炸死。

而在香港,中華白海豚亦面對相似情況。發展大嶼山後,海豚因高速船及機場第三條跑道工程而受影響,不論是數量及出沒次數都大大減少, 我們一度以為已經離棄香港這個棲息地。

2020/21年有37條海豚在香港水域出沒。在疫情停航下海底噪音減少,難得地這37條中華白海豚出沒率開始上升,當然短暫的停航未令海豚在香港定居和生育。而當疫情過後航班開始回復,這些海豚只會離開香港。

海豚的生存空間和生死掌握在人類手中。仔細想想,我們人類活動經常犧牲動物的生命或生活空間,我們是否要維持這個動物受苦的循環,我們應該做甚麼去減少對動物的傷害呢?

0
    0
    Your Cart
    Your cart is emptyReturn to S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