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動物 – 我的生存本是錯?】
在過去星期日,一頭達600公斤重的雌性海象「Freya」停留在挪威奧斯陸的港口,吸引大量市民前去打卡。在過去星期日,挪威政府以威脅公眾安全為理由,決定以人道毀滅解決問題。在香港,野豬亦以同樣理由被人道毀滅。大家有沒有想過,其實是否人類的行為干擾了野生動物,而遵致野生動物被人道毀滅?
 
挪威政府多次向市民發出警告,不要接近海象及市民的行為會威脅到海象「Freya」,有機會引致海象「Freya」出現攻擊性行為,因而考慮以人道毀滅方式解決問題。在政府警告後,市民依然故我,大批市民圍觀、帶著小朋友與海象「Freya」拍照、向她扔東西、與她一同游泳。有一次,海象「Freya」亦將一名婦女追入海中。最後,挪威政府以威脅公眾安全為理由,將她人道毀滅。
 
在香港,野豬因為城市發展、人類餵食、隨意棄置垃圾等原因而走入社區,令到人豬衝突出現。政府最終暫停「捕捉、絕育/避孕」野豬措施,轉而將所有走進市區的野豬人道毀滅。
 
不論挪威海象「Freya」或是香港的野豬,人類的行為都干擾了他們的生活,亦都影響了他們的命運。野生動物本是香港的一份子,不打擾對方、尊重他們原來的生存空間及生存權利,就是最好的共存方法。
—–
▶️ 街訪﹕自從野豬傷人案後,動物界突然變得滿城風雨!
 
 
 
0
    0
    Your Cart
    Your cart is emptyReturn to S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