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

懇請政府於全民檢測禁足措施中為動物福利作適度豁免

日前政府公布即將推行新冠病毒全民強制檢測,特首林鄭月娥女士表示,正評估於全民檢測期間,市民是否需要實行一定程度的「禁足」以配合措施。
我們深深明白,政府推出的抗疫措施,雖然限制了市民自由活動的空間,但絕對是情非得已,也是建基於最大公眾利益的考慮。但自疫情出現以來,受影響的不只有人類。今日大眾市民對禁足令的憂慮,也包括了動物的福祉。有見及此,本協會懇請政府在實施全民檢測及禁足措施時,顧及到動物福利而作出適度的豁免。

建議的豁免範圍如下:
1. 容許獸醫服務正常運作,包括門診及住院服務,讓期間生病的動物得到適切的治療。
2. 考慮到很多狗隻拒絕在家如廁,豁免狗主可每日兩次帶狗隻外出散步並如廁。
3. 豁免動物義工維持每日最少一次照料社區流浪動物,讓流浪動物維持基本的溫飽。

香港是一個文明的社會,香港人愛護動物及尊重動物生命的的意識日漸提高,市民對政府於實行措施時將動物納入為考量因素,有著重大的期望。本協會懇請政府聆聽市民的聲音,讓香港人在疫情下發揮高度的文明,於同心抗疫及動物福利之間取得平衡。

最後,感謝特區政府,為廣大市民及動物所付出的努力。

順祝
鈞安!

非牟利獸醫服務協會
謹啟
二零二二年三月二日

副本抄送: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

0
    0
    Your Cart
    Your cart is emptyReturn to S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