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更,真是一件苦差!

又到星期六,是為診所職員編更的死線。其實每到星期四、五,年輕的小姑娘(其實姑娘這約定俗成的稱號也挺攪笑,診所有幾個男護士,就很茅盾地成為男姑娘了。) 都會跑來嚷著快編更呀!難怪,她們年青,多節目啊,知道自己放假的日子就如對抽獎號碼一樣的緊張。但診所五個醫生,十幾個姑娘,編更是件苦差。雖然她們都會事前百般要求,星期x要返學呀,星期x生日呀,星期x要拜山呀,星期x要幫狗沖涼啦…諸如此類有千奇百怪的原因。通常在不影響診所運作的情況下我都會很心軟地順應民意。但到更表一出就總會有人扁咀。“又要返早?”“我唔想當夜呀,阿媽鬧呀”嘀咕嘀咕,煩斃了! 所以一想到NPV77開業後要編更我就慌了:兩間診所互通,七個醫生,二十個姑娘,要希望大家都可以有均等機會跟不同醫生學習,又要順應她們的節目喜好,唉,想揀死!

p.s. 姑娘幫細舊拍了些近照,明天才跟大家分享好嗎?細舊精神很好呢,待明天關醫生幫她驗血後,我一併跟大家交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