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舊,YOU ARE SUCH A DRAMA!

細舊,你真富戲劇性啊!

今日關醫生和覃醫生幫細舊做最後一個縫合手術,我們和黃小姐都同意同時為她做絕育手術,這樣就不必要以後要多捱一次麻醉了。 手術本來都無甚特別之處。但細舊卻又帶給我們「驚喜」。手術途中,va ANGEL 氣沖沖跑到我OFFICE:快來看看細舊!我心一涼, 以為細舊出了事。原來當醫生打開細舊的腹腔,赫然發覺細舊是懷孕了。一共十一隻還未成形的小胎兒。大家都傻了眼。怎辦? 我們和主人商量過,理性一點,為細舊健康著眼,也為實際環境之不許可,雖有點不忍,還是把胎兒取出吧。

我們不得不更加感激黃小姐,她的確親手阻止了另一次的流浪狗悲歌。 試想,她不把細舊救回來,細舊就要一邊在日曬雨淋下被蛆蟲折磨,一邊受懷孕之苦(十一胎啊!)。 又試想如果細舊竟然可以誕下這十一隻小狗,這十一隻流浪狗的下一代命運又會否比細舊更悲慘呢。

手術當然比原定的長了,細舊也失血不少。手術後我們立即幫她吊著鹽水。然後看著她慢慢醒過來,很嗲的伏在每天一直照顧著她的阿JEFF 旁邊,我心裡想著的,是其他流浪狗:那有像細舊這般幸福啊。

扯開一點話題,前兩星期漁護署的朋友「勸止」我不要再幫流浪狗做TNR。

細舊呀細舊!我無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