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仇無怨……

昨天蘋果日報的頭條大家都看到了吧。 大家心情都應該是很複雜的既憤怒又高興,但害怕。憤怒的原因你和我都是一樣的,不說也明白了。高興當然是動物的權益受到應有的一點重視,登上了大報的頭條,有人談論,有人施壓,有人跟進。害怕?怕太高調的報導反過來激發起狂徒的挑戰意慾,「兵捉賊」的暗戰從此展開。

但原來只要一開始,就真的是無路可退。

今日早上八時,NPV的清潔TINA在NPV29的後巷發現了一隻小黃貓,死在血泊中。在NPV附近受傷的貓貓其實很多,病例林林種種,骨折的個案最多。都不是次次要交給警方處理。但今次小黃貓身上有兩個黃豆般大小相當整齊的血洞。令人有很直接的聯想,不得不懷疑小黃貓又成為了另一個無辜的受害者。 我沒有猶豫太久,決定報警了。

貓貓平日都睡在後巷的蓬頂,不易捉,每日TINA都有餵她,以為遲一點餵得熟落了可帶她到NPV絕育。貓死得很慘,整條脊骨斷成兩截。死前受過的苦不輕。只是一隻寄居塵世的小貓咪,無仇無怨啊!

接近10名警員來了,他們說高度重視案件,記者也來了,我也通知了立法會議員陳克勤。 我們將貓貓交給警方處理,已送往漁護署進行解剖,之後由警方調查,大家一起跟進。
我們不期望有太令人振奮的結果,但我很期望這樣可以阻嚇那些正在犯案或準備犯案的人士,還是收手吧。
希望小貓不是白白犧牲。
我用很收斂的文字向大家交待這件事,不要太激動,大家請將熱情及力量凝聚,這是漫長戰爭。

小黃B, REST IN PE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