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流浪動物領取綜援

在香港,流浪動物沒有地位。他們只不過是長期被社區厭棄、被屋苑驅趕、被政府捕殺、被狂徒虐待的對像。
還好這個社會尚存半點良知,有很小數的人為流浪動物謀一點滴福利,幸運的就爭取多一點權益。
奇怪是這很少很少數的人當中絕大部份都是窮的!哈哈,是巧合嗎?真的窮的人才有良知?恕我戲言。還好這少數人懂得鑽空子面皮也夠厚,懂得在狹縫裡爭取資源。當中最寶貴的莫過於每年一次李嘉誠love ideas基金。

我認為這等同於流浪動物一年一次的綜援,但必須要由我們去交表。我堅持,每次從李嘉誠手上拿到的一分一毫都要直接用在流浪動物身上。今年,我有兩個計劃。
(一)民間TNVR試辦計劃 (編號 903258)
大家都應該知道,漁護署提出了一個TNVR試辦計劃,用三年時間在三個不同的試點,每個試點為20- 30隻流動狗進去行絕育放回的計劃。
關於這個計劃的正反兩面我不再長氣重覆了,大家可到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04973379560667/?ref=ts TNVR關注組重溫我們的文章及討論內容。而最令人憂慮的是這三個試點已有一個被否決兩個懸而未決。 NPV決定利用我們診所的平台;結合我們「獅山行動組」的經驗,用一年時間為 6 -10個試點的流浪狗進行絕育。任何地區的義工只要能捕捉自己指定區域超過二十隻的流浪狗,都可到NPV免費絕育。 NPV會整合所有數據,鉅細無遺的交給漁護署作「參考」之用。
這個計劃的用意路人皆見吧。
(二)拯救舊區重建的流浪貓 (編號 903266)
九龍中西區有很多舊樓被收購重建的項目。這些人去樓空等候重建的舊樓,卻成為了流浪貓的暫時安身之所;及最後的墳墓。 我在構思計劃的時候做過 research,發現越荒廢越危險的舊廈就越多貓棲身,我們要和時間競賽,在大廈未封圍板前把他們遷離,帶回診所絕育並重覓家園。 這個計劃除了錢,最需要是大量大膽的義工。

我也花了一些時間去檢視其他有份為流浪動物申請綜援的組織,這幾個我認為是很不錯的:
流浪貓屋:( 902207) 香港群貓會 ( 903388) 動物朋友食物銀行 (902247) 兩棲及爬蟲協會 (902750) Tse hiu mui (903327)
李雪茵 (902192)
大家請用盡身邊的人脈網絡,多拉一兩票。我希望大家花多一點努力,我們不是必勝的,少了你的一票,流浪動物領少了綜援就非同小可了。

電話投票方法 –

1) 36998800

2) 按 < 1 > 廣東話

3) 按 <編號 >

4) 按 < 1 > 確認

5) 再次投票按 < 1 >

當然還可以再用註冊的電郵去投票:
https://www.loveideas.hk/vote/project_detail.aspx?appid=903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