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裡重生

NPV每年都出月曆。今年的未必是最精美的,卻是我最喜愛的,主題叫「重生」。

2012年 NPV 「重生」月曆裡,紀錄了14隻 流浪動物死裡重生的故事。這些故事也見證了「NPV流浪動物醫療基金」的成長,也很直接的說明了這個基金存在的意義。

人有說「大難不死,必有後福」,動物原來也不相伯仲。 這些「死裡重生」
的小朋友,生存的機會本來就近乎零 – 試想,本來在野外流浪,已無溫飽,遇上惡病纏身或受了重傷,無依無靠、無醫藥、無護理,只有等死。 如今竟然可以健健康康,找到的又豈止一個「瓦遮頭」,簡直是「五星級的家」,還可以和媽咪擺著POST 拍照,驕嗲的,威風的,隻隻一臉滿足的盡情曬命。這不是「重生」是什麼?!

其實每日在外面等死的流浪貓狗可謂無數, NPV能力所及救的也只是一千幾百,在月曆裡出現的這些主角,只是因為他們的遭遇很戲劇性罷了。做這個月歷,也不無私心,因為一邊做,一邊回味他們「死裡重生」的過程:由收到求助,到進入診所,到醫生的力挽狂瀾起死回生,到尋找領養,到最後由地底泥變成公主王子,當中的每一個細節,都堪一生回味。 細舊、旺仔、阿Bee、旺女…還有我的破壞王兒子點點,他們都成為了我生命砌圖中不可拿走的一部份。 經常在駕車會想起他們的故事,忍不住從心笑出來,我就知道自己有多幸運,因為在我的餘生,都有這特權無緣無故的快樂起來。

你有看過他們的故事嗎?你是他們的救命恩人嗎?你明白我的快樂嗎?你支持我們這些別人眼中的怪物所做的傻事嗎? 來買一本NPV 2012 「重生」月曆吧!

** <重生>月歷所得的收益將全數撥入【NPV流浪動物醫療基金】作拯救動物的醫療開支用途。
慈善月曆: 每本 $48

購買方法:
• 前往NPV 24, NPV 29或 NPV 77診所購買
• 郵寄(每本另收取$10郵費,可安排郵寄服務)
• 送貨(購買五十本或以上可安排免費送貨)
• 在NPV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4樓19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