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夢想 天會開

昨天TVB的東張西望介紹了NPV在黃大仙區獅子山的流浪狗絕育計劃。算是一次對TNR 很正面的報導。

這是播給全香港市民看的,愛狗的,不愛狗的,討厭狗的,什麼人都會看。報導由社區的角度出發 – 計劃是關乎狗、關乎人、關乎社區 – 最公平了。而當中大家看到我們NPV 及一眾義工,仿佛就是中間人,「和事佬」。 他們的不辭勞苦、不計犧牲,都只是為了建立一個人蓄共融,和平友愛的社會。他們很偉大嗎?是的,很偉大! 容許我再次向所有獅山行動組的幾十個成員五體投地致敬。

正如我之前一篇BLOG 所講,TNR 絕不是大家想像中「拖隻狗去絕育然後放回」那般輕鬆。今次的專題報導,很清楚向大家介紹了我所說的: T-H-N-V-F-R = Trap 捕捉/Heal治療/Neutered絕育/Vaccination防疫/Foster暫養/Re-home/Release領養/放回。 單是捕捉一環已經教義工心力交粹了,之後一環緊扣一環,所耗的人力物力是何等巨大,連TVB的攝製隊都要走訪四五個地方,拍攝了好幾天,才可以稍為全面的介紹這個全方位一條龍的社區流浪狗絕育計劃。

另一點我很想在這裡特別一提的是:片中所見的山上流浪狗還算乾淨靚仔吧。是因為這些一直都有義工悉心照顧。但其實很多情況惡劣,「甩皮甩骨」的沒有入鏡而已。上星期從山上救下來的狗BB忌廉,身上最少有一百隻虱,把BB的血都吸乾了。 無論在山上或街上的流浪貓狗,都不能享有最基本的保健,是百份百的天生天養。 但試想如果他們都能達到最起碼的健康標準,沒有傳染病,沒有皮膚病,不要求身光頸靚,也可以皮光毛滑吧。這對社區也是一件好事呀!所謂狗瘦主人羞,如果流浪動物身世太過不堪,作為香港人也蒙羞呢。 所以NPV很希望借助李嘉誠先生的第二次撥款,投放資源到流浪動物的保健工作。 真的做到「獸醫服務,貧富共享」。可能一天當一隻可愛活潑的流浪狗在街上走過,會吸引到市民收養也不為奇。
你又會笑我發夢了。 不打緊呀,這五年來夢發了一個接一個,也逐步成真,再夢想至天開又何妨。看我這個BLOG 的人都是善良的,來一起發夢吧!!

李嘉誠集思公益計劃投票方法:

電話投票:3699-8800,按指示輸入項目編號(902003)投NPV一票。
電郵投票:登入https://www.loveideas.hk/vote/project_detail.aspx?appid=90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