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是動物社工

又到李嘉誠!!又到李嘉誠派錢做善事了!!

不錯,自2010年開始,我每年都會想起李嘉誠!
雖然有不少人質疑過李首富這個love ideas love Hong Kong 的評審準則,也有人擔心善款未必能夠善用,或中間有人混水摸魚,更有人諷刺李生是「施捨心態」,從手指罅漏一些零錢換取良心的安慰。 唉,我還是那一句,做人不用太過cynical (尖酸刻薄??) , 想法不用太負面。人家做善事,我總不懷疑他的動機,而我只關心一件結果: 這些在別人眼中微不足道的幾十萬,可以讓很多流浪動物脫離苦海。

所以,我一直堅持NPV只為流浪動物去申請李嘉誠基金,因為流浪動物是弱勢社群中的弱勢最弱勢!社會不愛!政府不愛!他們自己也沒有能力自愛。 誰去幫他們,李嘉誠吧!!
這一百幾十萬是流浪動物最起碼應得的。 我只是一個社工的角色,協助申請人(流浪動物) 去填表,去辦手續。 至於最後批核與否,又要靠另一班社工 — 即是你們 — 去投票決定了。

有幸過去兩次NPV的申請,我們這班動物社工都不負眾流浪動物所托,2010年締造了一個小小的社會奇蹟,在同一區為超過二百隻流浪狗絕育。 2011 年申辦了流浪動物福利日,也為超過一百隻動物提供保健、絕育甚至緊急醫療。 NPV 善用了李首富的零錢,改寫了數以百計的生命的命運。 李嘉誠先生應該與有榮焉,老懷安慰!

今年,我這個動物社工貪心了,分別為流浪貓及流浪狗獨立作出了申請。編號903258 是一個分區的流浪狗TNVR 計劃,編號 903266 是拯救舊區重建裡的流浪貓。 詳細的意念,我會陸續發文討論。

你們這班動物社工有點空嗎?是時候做點事了:
電話投票方法 –
1) 36998800
2) 按 < 1 > 廣東話
3) 按 < 903258# >
4) 按 < 1 > 確認
5) 再次投票按 < 1 >
6) 按 < 903266# >
7) 按 < 1 > 確認
8. 按 < 2 > 確認並離開
以上是最簡單快捷的投票方法,大家請為同時為兩個項目投票。每人投票的次數不限,但要用不同的電話線。

當然還可以再用註冊的電郵去投票,
拯救重建舊區流浪貓:https://www.loveideas.hk/vote/project_detail.aspx?appid=903266
分區流浪狗TNVR:https://www.loveideas.hk/vote/project_detail.aspx?appid=903258
投票之後,請用盡你身邊的人脈網絡,請求他們舉手之勞,為流浪動物種點善因。
請廣傳再廣傳,轉發再轉發。
你下次在街上碰到一隻流浪貓向你meow meow,一隻狗向你 woof woof,他們是跟你說:「多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