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是隻堅定不移的大象!

明天,將會是又一個酷熱難熬的星期天。
要我說服大家抽一個小時出來;老遠的跑去海洋公園和太陽一起示威,似乎不是易事。
本來假日就有很多選擇。 到新的希慎廣場最好,夠新鮮,有冷氣,又可到誠品朝聖。 躲進戲院看齣戲也不錯。足不出戶也可,犯不著中暑呀。 不如就和家中毛孩沖涼消暑。 海洋公園不是已經讓步了嗎?六場減到四場了,收貨吧。

朋友, 我在這裡盡我最後的努力,告訴你一個明天應該出來撐的原因。

那天開「黃牛大會」,會議結束前一位漁記高層作總結,大意是:「一次會議不能立即解決問題的,總之大家要多點溝通就是了,阿mark 以後唔好乜都鬧左先啦,大家坐低傾就好啦。」
我當時只以微笑回應,心裡的潛台詞卻是:「我唔鬧,你地會肯同我坐低傾嗎?」
我們都活在一個如此無奈的社會,那支牙膏已用得八八九九了,你必須用全力擠才可以擠出那一點點。 套用電影西遊記內羅家英跟周星馳說的經典對白:「你愛,你要出聲先得架!」

我想問問大家,如果不是動保人士們咬牙切齒的痛罵,海洋公園會自動減場嗎?如果我們不發聲,我百份百肯定海豚會依舊在34度高溫下每天規律性像條機械魚的跳上跳落過百次。 再說,我們是否有權相信;只要繼續發聲,就可以減到兩場,甚至喊停馬戲式的海豚表演。 解放奴隸是解放三份之一嗎?

說回頭,沒有黃忍晚會的震撼,沒有大家的死纏難打,旺角警區的動物警察雛型會出現嗎?沒有大型的「反熊膽」運動,歸真堂會擱置上市嗎?沒有大家的集體投訴,黃大仙的虐貓案會刑事覆檢最後罪名成立嗎?沒有四千幾封電郵的轟炸,十四黃牛現在還在梅窩嗎? 我們繼續乖乖的享受我們的假日吧, 但動物朋友們的日子會突然變得好過嗎? 他們的權益會忽然得到重視嗎?!
套用林煥光的大象小象理論,政府看不見大象是不會低頭的。(說穿了這只不過是唔見棺材唔流眼淚的理論)那麼對於海洋公園來說,明天要多少人才算是一隻大象呢?一百人?三百人?一千人?
朋友們,我約定你,明天三點鐘到海洋公園手拉手團結一起做一隻堅定不移的大象! 之後再到赤柱tea,享受那餘下半天的假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