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相助

很感激何醫生,在我忙亂到很困惑,有點 ” hit the wall 的感覺” 的時候,以前輩的身份給予我很多寶貴的意見及提點。由營運一間診所到待人處事之道,何醫生沒有半點吝嗇的一一賜教。或許有人奇怪;作為慈善機構的NPV,不是要和私人診所楚河漢界的劃清界線嗎?其實也未必盡然。我們是同業,專業的操守及對動物的愛護把我們連在一起。金錢以外,還有很多大家共同追求的價值。

說真的,我以一個非獸醫的身份去辦一間診所是十分痛苦的事。壓力之大,沒有人明白。怕令醫生失望,怕令donors失望。怕令動物失望。現今雖然稍有成就,但每天依然帶著戰戰競競、誠惶誠恐的心情回診所。 記得當初辦 NPV 24的時候,以為一定得罪很多同業,會成為眾矢之的。但時間證明了我是錯的。起碼直到目前為止,我在業界的朋友比敵人多。每遇到困難,總有人拔刀相助。JUSTIN 兄更是三番四次的幫我「入荀貨」呢!

在NPV 77籌備得如火如荼的時候,必須要再一次多謝你們的支持。你們都是很善良的獸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