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感恩的心

昨日傍晚超級義工阿君來電,在洪水橋有隻受傷的小唐狗被困廢鐵堆,等待救援。我的一貫原則是:「義工救,NPV醫,然後一起找領養。」心想,沒有那麼容易捉到吧。本來病了幾天,想早點收工。準備逃之夭夭之際,誰知另一位超級義工阿清及馨姐致電報告,狗狗捉到了,我還不及查看幾間診所的BOOKING,阿清說:「上左車啦,半小時到。」哈,又一次時間不等人,生命有死線。

我發誓從未見過如此腫的「痛腳」,受了傷的右腿是她正常的兩至三倍,而且積滿瘀血。肚皮有另一條很粗很長的傷痕。大家都嘖嘖稱奇,你一言我一語在猜受傷的原因。我說不要亂猜了,可能只是意外。然後阿清爆了一句:「每次救回一條生命,都存感恩的心!」
好句!
這簡直是我在動物圈內聽過最有份量、最發人深省、最有哲學意義……的一句說話。
被救者還未懂得感恩,我們拯救者就要先懂得感恩!這份感恩的心,正正是支持著像我們這樣的一班傻出鳥來的怪人;日復一日的繼續這吃力不討好的苦工。

然後,我很慶幸自己沒有逃之夭夭。有份參予,有份感恩。

狗狗改名叫容容。驗血一切正常,沒牛痺熱,沒心思虫,走運。但白血球爆標,因傷口嚴重發炎,只怕內裡有組織壞死。好消息是經過一日的抗生素用藥,腳已明顯消腫。今日醫生照了X 光,竟然沒有骨折,真走運。 但如此一隻「豬蹄」要痊愈也要一段日子了。

容容是超乖的狗狗,斯斯文文的伏著任人檢查。大家好好準備為她找主人了。

P.S. 醫療費由「旺仔基金」支付。大家有心可以捐款,方法跟以前一樣,不詳述了,費事又俾人鬧。(捐款請註明「容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