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是『你』,我早就放棄!

我每一個星期會和我八十五歲的老爸吃一次晚飯,每一次爸爸都會問我同一條問題:「做咩要咁辛苦,唔好做啦!」晚飯時爸爸見我不停的講電話,看到我受氣的時候又會說:「做咩要幫d咁嘅人,咁多事實,咪鬼理佢地啦!」臨別時又會說:「自己睇住呀,辛苦就唔好做啦!」我每次都會答「嗯、嗯。」

我不會嫌我老爸嚕嗦,但我實在沒有辦法讓他明白我在做甚麼,因為事實上很多時候我自己也不太明白。

六年來,不是沒有想過放棄,而想我放棄的人又豈止我老爸。又或者說,引誘我、說服我、催逼我放棄的人和事幾乎都日日新鮮,層出不窮。但如何解釋我今日依然留在深水埗的基隆街;每日與過百貓狗人打交道經歷生離死別情緒大起大跌,在精神分裂的邊緣過著血汗淚混雜的日子?! 我知道,如果不是『你』 — 高臣,我早就放棄!

當然,在我這六年的人生出現過的,又豈止一隻高臣。你們都認識的旺仔旺女細舊阿bee妹豬……你們不認識的還有近百隻在NPV起死回生的流浪毛孩,幾百隻獅山同學,幾百隻流浪貓,數之不盡在NPV重獲新生找到家的小朋友。即使情緒如何低落,一個高臣的故事,就把你從放棄的邊緣拉回來。這些故事未必個個驚心動魄、峰迴路轉,但每個都刻骨銘心。
高臣昨天出院了,到了新主人的家了,大家請花一分鐘時間用心用神看這幅相 — 請看看高臣有多趾高氣揚,請看看高臣有多心滿意足,請看看高臣有多氣定神閒!套一句俗語:「真係乜都翻哂本!」 以前有多辛勞,還重要嗎?還想放棄嗎?

感激你們對高臣的付出,精神上,金錢上。 如果你們也曾經想過以後不沾手動物的大圍福址,請再看看高臣這幅相。 建議大家PRINT 出來,放在案頭。

我們一共收到37,552給高臣的捐款, 而高臣在NPV 一個月的住院及兩次手術的費用,折扣後只是17887.4,還有19,664.6的結餘,高臣會捐給NPV流浪動物醫療基金,讓下一位不幸的小朋友得蒙救贖。 明天待會計整理好賬目後我會在基金的網頁公佈,有遺漏的請通知我。

人生大部份時間都被歷史推著走,昨天的路決定了今日的路,今日所作的又鋪設了明天的路。如此這般,沒有太多時間和機會推倒重來。 一路往前走吧,不要想太多,沒有所謂值得不值得。爸爸,你不會明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