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2012年好

今天應該是2012年大家第一天投入工作,順利嗎?起勁嗎?還是遇到了挫折?還是幹不出勁來?NPV在2012有一個很不錯的開始,希望可以給予大家一點鼓舞。
2012 年最興奮的第一件事,是獅子山上的粟米有人領養了。其實被領養的獅山狗經常都有,但栗米的確是一個異數。栗米從山上帶到NPV絕育時左後腳已經斷得很爛 了,由於受傷的日子太長,骨頭早已自己亂生一通,做手術的意義不大。但栗米很強,絕育手術後自己慢慢的走起來。我們留她在診所休養,她自己每日一拐一拐的 練習走路,很快已經四隻腳行動自如了。栗米性格像一個千依百順的小朋友,從不逆姑娘意,開朗活潑,沒有人願意把她放回原地。我把她帶到NPV領養日,但體 型龐大的她無人問津。診所住宿的地方早爆了棚,栗米不走就少一隻狗被救。我「偏私」地特別在元旦日為栗米多攪一次領養日(辛苦了所有義工,你們不介意 吧!) 我跟栗米說:「爭氣呀,不要輸給現實!」 領養日當天,一棵巨型栗米在場內四處跑,一貫的任摸任「錫」,是不安還是hard sell? 到奇蹟出現後,她就安安靜靜的坐下來,一派氣定神閒。 栗米,well done! 你令全NPV 上下都振奮起來。
今早回到診所,獅 山的狗陸陸續續的下山排隊絕育。這些日子義工捉狗都很順利, 我心中盤算,獅山的狗有接近200隻在NPV 絕育了,距離我的目標250隻,很近啊! 從前以為是天方夜譚的,想不到很快就做到了。由當日「膽粗粗」扛起這個獅山行動,中間一次又一次的後悔,到今日………慶幸沒有放棄,感激義工們的努力,我 堅持,只要獅山有狗,我會繼續落實T -N-R(ehome)。
下午,阿MIKK 通知我,灰灰今日出院了。 噢!真的嗎? 很不捨啊!一個月的光景,傻灰灰的樣子不容易一下子忘記。 我決定不送他出院了……很怕這種場面。 哈哈,大結局知道劇情就可以了,不一定要看。
NPV 在籌備另一個TNR計劃,成不成事還未知。但我們的隊伍是蠻有魄力,也蠻有運氣的。
朋友們,不要怕困難呀!要懂得擁抱困難,要懂得欣賞困難。經過困難之後嘗到的成果,其甘甜是無可比擬的。
如果有撐不住的時候,有我們為你加油!!有苦難中的小朋友為你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