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與惡

在診所六年,以為見盡好人,見盡壞人,原來還沒。

一對年青情侶,帶相處了七年的十歲西施來求診。可憐的小狗病患纍纍:子宮蓄膿,乳腺腫瘤,小腸氣…… 主人急壞了,要為她盡快做手術。但奈何一對情侶都並不是狗隻晶片的登記人。 原來他們七年前在街上拾到她,一直都不知道小狗原來有晶片。皆因七年來主人帶小狗到診所打防疫針,那診所從來都沒有告知他們小狗是有晶片的。如是者,他們就相依了七年快樂的時光。 但今次他們「倒霉」了,來到循規蹈矩的NPV,我們堅持要通知小狗的原來主人。

故事的發展是想像以外的,原主人找到了,他第一時間趕來診所。以為一幕原主人與失散女兒久別重逢的感人場面即將上演,而現在的主人和相依七年的女兒就一定無可避免的難捨難離難分難解。 孰料到原主人一到,不單沒有過問半句小狗的病情,沒有摸一下,沒有望一眼,更枉論要求取回女兒的擁有權,他唯一要的,是錢! 想幫狗治病,請先付鈔,盛惠一萬大洋。

「主人」慌了。 我也慌了。我跟姑娘說不要插手,我們也沒有資格插口。最怕他們談判失敗小狗懸在半天沒人要或舊主人強行取回卻不替狗醫病。大家只有乾著急,最後他們在診所們外談不攏,原主人竟然報警去也。

天呀,我心想,狗狗今次兇多吉少了。誰肯去為一隻百病纏身的老狗賠上一萬元!之後還有漫長的醫療費。也痛恨世上竟有如此無情涼薄的人,自己不愛,卻不讓人愛。

事件擾攘了幾小時,「主人」竟然帶著小狗回到NPV,大家都很心急想知故事的結局:「主人」願意向原主人賠上七千元,以換來救小狗一命的機會。

感動嗎?這是善呀!
齒冷嗎?那是惡呀!

這個世界就是如此這樣的善與惡平衡的共存著,讓我們有恨,也讓我們有希望。

小狗剛完了手術醒過來。我很想她餘下歲月健康活潑幸福快樂,以報答父母的有情有義。
至於那位拿著七千元飽食遠飆的「原主人」,你的日子如何我不在乎,請求你不要再養狗呀。

****執筆時,一位女子目睹一輛貨VAN把一隻幾十K的流浪大唐狗撞倒不顧而去,而她不顧一切,不辭勞苦的把狗救到NPV。

這個世界就是如此這樣的善與惡平衡的共存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