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喝一口老火心靈雞湯

一個月前,一隻被遺棄於深水埗一條後巷的英短BB,發現被人砍了幾刀:腹、背、鼻各一: 很恐怖的傷口,很離奇的手法,很變態的行為。腹背兩刀幾近把小貓劏開兩截,能救回的機會不大。 但義工想救,NPV 又怎會不救。
就 此又開始了像細舊、旺仔、旺女及無數在NPV重生過的小朋友的另一齣連續劇。 這個劇 — 小灰灰死裡重生 — 在FACEBOOK 幾乎每日播放,引起了無數人的關愛,鼓勵的說話每日多如雪花但溫暖。 外人很難明白,何解區區一隻小貓,可以連繫人心,讓眾志成城,每日為小灰灰打氣加油流淚禱告。
但在我們自以為傾盡愛心要拯救小灰灰的同時,小灰灰卻早已在默默的拯救人。當她正在死亡邊緣拼命掙扎,一個被病魔折騰著的少女,發給我這樣的一個訊息:
「情 緒太低落了,這些日子,每天在醫院進進出出,聽著醫生如何解釋我的病情,這樣那樣,我崩潰了!我不可能在工作與健康找到平衡,我的情緒早已負荷不了,我不 知對誰說,沒有出路,在那近乎絕望的一刻,看到了你的BLOG,寫到關於灰灰 — 想想灰灰吧,小可憐如此身世還懂得堅強,我們輕言放棄豈不汗顏?! — 相比灰灰,我的苦難算是什麼!?我感到羞愧。這記當頭棒喝把我驚醒了。 我不會再說放棄,我會面對我所有的病痛!」
這是一位很年輕的少女,患上了很多一般成年人也很難面對的病痛,但一隻體重不到兩磅的小灰灰,下半身重傷近乎癱瘓,依然有力扶了她一把,教她CHARGE 滿電重新出發。
是我們為灰灰加了油,還是灰灰一直為我們加油。
我們作為編劇的,用盡了九牛二虎之力,把劇情寫成大團圓結局,最後最快樂的,其實又不是我們自己?!
冷酷的城市人,醒覺吧。
所以,別說我們偉大,我們得著的往往比付出還要多。
灰灰近乎完全康復了,快要出院;和救他的媽媽一起過新生活了。連續劇告一段落,小灰灰展開新生的一頁。
像灰灰這樣的故事,就像一碗心靈雞湯,令大家沮喪時抖擻精神。而我們做動物福利的,煲的湯,都是老火湯。夠火喉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