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為何如此待我…

在診所生活,除了看到千奇百怪的病例,還遇到很多匪夷所思的動物主人。
今晚就來了一個把我氣蹩了不賠命的。

我本來想到住院部查看動物狀況,誰知經過王醫生的診症室時, 聞到一陣濃烈的惡臭。我探頭一看,只隱約看到一團面目模糊的毛餅,大概是一頭西施吧。我想可能又是一些老人家不善照顧而已。我也不太在意。後來護士跟我說動物要轉介給施醫生,因為是眼科的病例。我帶點好奇出去看看:當場就征住了!這頭小狗肯定從來沒有人給他洗澡。 一頭泥黃色的西施(他本來應該是白色吧)全身都結滿了毛餅,印象中未見過有一個流浪漢的情況比他惡劣。很多處的皮膚也爛了,面目都給毛餅蓋住,卻清楚看到半顆眼球丟了出來, 紅紅腫腫,滲出的不知是血還是膿。後半身也不知那裡爛了,很慘,真的很慘! 他並不是病得很慘,事實上狗狗還算精神的,路還走得很快,而是……我詞窮了……是很折墮啊!像一個給折磨了半生的街頭乞丐。很可憐呀! 但離奇的不在此,在主人。 我問姑娘主人在那裡,阿Jan 向我示意 — 不會吧,竟然是一對衣著整潔,打扮入時亦端莊斯文的小情侶!我猜狗狗應該是男的給女的生日禮物吧。 我不禁問:你們是怎樣把他養成這樣子的?! 那個女的很平淡的答我: 沒怎特別呀,一直和他住都沒什麼問題。 我昏倒了。

最荒誕是主人說狗狗很惡,她不能把他抱進狗袋, 走不了,可否把他人道毀滅。what?? 狗狗是你的,你連抱也不懂?可以想象這些年來狗狗過的是什麼日子了。 我跟主人說:我們的醫生都只擅長救動物,並不懂得剎動物,你找別家吧。然後兩個主人和可憐的狗狗繼續的站在診所,原來是等我幫他們把狗狗抱進狗袋。 我摸了狗狗幾下,用毛巾包著,順利的放進了狗袋,心裡說著:小朋友,下一世要找個好主人啊!

我不怕這兩位年青人看到我這篇文章,我反而很想他們看到,希望他們知道我們是何等不恥他們的所作所為。背後有什麼苦衷困難都好,把一條生命弄成如此不幸是不可以原諒的。 這跟虐蓄有分別嗎? 年輕人,得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