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小奇蹟!一個小總結。

旺仔,一隻毫不起眼的流浪唐狗,像千千萬萬的其他流浪動物一樣,在野外過著等死的生活:終日捱餓、被追捕、被欺凌、被傷病折騰。 但旺仔奇妙地被一個平凡的小女子kitty 拯救了,在網上引起了超過二千人關注,旺仔更為自己籌得超過七萬元的善款,醫好自己之餘,也惠及其他同伴。這不是奇蹟是什麼?!

是什麼締造這個小奇蹟,容大家一起分析。 香港是一個很奇特的社會,人和事都可以很極端。有主人會將自己病重的寵物放進背心袋扔到垃圾站,也有窮主人耗盡積蓄都要醫好自己的心肝寶貝。有人冷血無情,挖空心思去殘害生命,卻有人熱血熱腸,大愛無私的去救助素未謀面,與己無悠的人和動物。
但香港人也是知名的三分鐘熱度。我希望關懷旺仔的人不是。

其實大家都知道,旺仔只是冰山一角的例子,NPV救助過的流浪貓狗比他慘十倍的也多的是。NPV一直全力支援的獅子山上的流浪狗,慘況不忍睹。在街上在山上在繁殖場…數以十萬計的小動物,大家可以幫多少?再多開十間NPV也救不完。很絕望啊!是嗎?

不過從今次旺仔的動員能力來看,我相信只要義工們互相感染,愛心像互聯網一樣槓杆發放,還是有希望的。

旺仔固然是數以十萬計的流浪動物中最幸運的一隻,但我也相信,kitty也只不過是千千萬萬義工中的其中一個而已。還有數不盡的有心人會繼續努力,是嗎?
關於旺仔籌得的善款,我必須在此清晰交待,所有捐款者請耐心細看:

善款分為兩部份:
第一部份: 九月三日前是由KITTY LAI私人募捐,戶口為:
匯豐銀行 554-0 -021598 共$22,365.70及
中國銀行012-740-1-000920-4 共$7,460.60

第二部份: 九月三日及以後的則由NPV募捐,戶口為:
NPV匯豐銀行戶口:817-031651-838 捐款為$ 41.088

兩部份的捐款合共 $70,914.3

先說第一部份
1. KITTY LAI 透過私人戶口收到大眾的捐款總數為$ 29,826.30。 扣除了麥花臣診所的醫療費$7,149.00後,餘額為$22,677.30。

2. KITTY LAI 和NPV 經商議後,決定到將餘額捐到「NPV流浪動物醫療基金」,與旺仔捐款一併處理。

3. 關於此部份私人募捐的捐款紀錄,請往以下連結查閱。http://www.facebook.com/reqs.php#!/group.php?gid=147115978656124&ref=ts
然後是第二部份
1. 由九月三日,NPV開始接手旺仔,截至九月七日下午六時為止,我們憑捐款者的入數紙或銀行過數紀錄,經核實後的捐款為$ 41.088,捐款人數為73人。

2. 我們將所有捐款的細節如實紀錄,包括捐款者、銀行的參考編號及入數日期時間等,請各捐款者到此連結查閱: http://www.npv.org.hk/dog_wong.pdf 。

3. 如果捐款者沒有透過任何形式通知我們曾捐款給旺仔,你們的捐款是沒有紀錄的,我們也沒有辦法識辨及發出收據的。

4. 捐款者如發覺捐款紀錄有錯漏,可致電2393 2101 林先生查詢。
5. 九月七日後如再有捐款,整理後再公佈。

6. 雖然至今我仍不能確定最終旺仔在NPV的醫療費用,但由於NPV是絕對的非牟利機構,費用遠比私人診所低,所以手術連住院連絕育連藥物相信都應該不會超過八千元。 可以肯定,捐款已遠遠超出了。

7. 我和KITTY LAI都希望,把旺仔籌得的善款留給之後的受傷流浪狗,暫名為「旺仔基金」由「NPV流浪動物醫療基金」及KITTY共同監察。 希望薪火相傳,基金不斷壯大,以後每有流浪動物要動用這筆款項時,我都會在NPV網站公佈,以向每一位捐款者交待。

8. 如有個別捐款者不同意此安排,請通知NPV,核實後我們會安排退回捐款。
9. 在「旺仔」出院時,NPV會計部會總結並公開最後的賬目。

香港流浪動物所受的不人道對待和香港的繁榮進步是成超反比的。我和KITTY都希望大家不要因為單一的旺仔事件而三分鐘熱度。大家繼續努力!

Last but not the least, 有些人要特別多謝:主診醫生Dr Kwok, 為旺仔OT動手術的dr Edmund. 你的手術實在太棒了,just brilliant!! 一直照顧旺仔的jeff, frankie及VA 阿珊,matthew. This is a great te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