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援助動物】NPV-2013-2629 薯蓉

動物名稱: 薯蓉

入院日期 : 2013/12/01
受傷狀況:嚴重皮膚病/心有雜聲
性別 : F
大約8歲
有冇見過咁精靈既貓俾人遺棄連同紙袋?係因為我有病!好多病!長期病患!先天基因病!在npv 醫左兩個月,現在準備開始我的新生了。但要等……等…等!等你的出現!

 

發現經過:

薯蓉 : 幸福我願意等待

你願意領養一隻已經8歲,而且需要長時間服藥、先天性免疫力低,容易病的貓作出一生一承諾嗎?

多月來,我們的確收到為數不少願意領養牠的人,但最後真的合符要求及願意簽下領養同意書的,終於出現了。

她是薯蓉的新主人,曾經有一隻貓是與薯蓉同樣的經歷及病症,在照顧薯蓉上,我們對她十分有信心,而且薯蓉亦十分喜愛她,真的。

可能大家會不相信,於昨天,我曾與薯蓉說 : 『明天你可以出院了,你喜愛新媽媽嗎?願意與她一起生活,努力面對你的疾病好嗎?』牠將頭輕輕點了一下,喵了一聲,而且反起肚子要求我與牠玩最後一次。

是緣份吧,多月來我們一直擔心薯蓉會否終生於NPV生活,但當我們最絕望一刻,奇蹟就出現了。

薯蓉新生活 – 最愛獨霸貓爬架上小屋

曾經養過一隻被寵物店遺棄的長期病患貓貓, 養了6年, 上月過身. 陪伴照顧過程很痛苦, 不是說別的, 是一路走來看著她無辜地受盡病魔折磨, 不停要強迫吃藥, 她不能用言語跟你表達溝通, 你就只能默默陪伴著, 看著她默默地堅強地承受著痛苦, 就像對著一位不懂說話的家人, 其實自己的心也很痛很痛. 曾經不停的跟自己說不要再養病貓狗了, 那就不用再麻煩要定時看醫生, 定時餵藥. 把心都收起來, 就不會再痛. 但其實這種保護自己的想法, 幫不了任何人. 倒不如把這幾年照顧病貓的經驗, 去幫助其他有需要的動物吧. 其實有能力去幫助其他人或動物, 也是一種幸福.

探訪過薯蓉3次, 感覺是她身體已經無大礙, 只是一直困在籠裏心情低落. 最奇怪是昨天帶她回家時, 根本就如之前探訪一樣抱抱她, 但她好像知道有新家了, 抓著我身不放, 再爬上來將鼻子都貼在我嘴唇. 就一直抓著都簽不了領養文件要勞煩姑娘先抱著. 可能真的是緣分吧.

很難得香港這個地方還有NPV這樣真正愛護動物, 尊重動物的協會. 有能力的, 何不幫助他們騰出有限的空間, 有限的人手及時間, 令他們可以再去拯救其他動物?

只是盡了丁點綿力的我把光環交還給NPV. 我誠心的感激NPV及所有員工一直堅持著理念默默付出及努力, 幫助社會上真正的弱勢社群, 救回了不少生命, 很多動物的命運亦因而改寫. 在這個社會, 這種堅持確實不容易. 懇請你們繼續努力去改變這個病倒了的社會. 沒有你們, 我和薯蓉根本不可能會遇上. 亦衷心感激你們從未坐地起價, 一直悉心醫治我已過身的愛貓.

永遠支持及祝福你們.

 

現在情況:  

已完成治療

NPV-2013-2629 薯蓉 已援助之醫療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