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文章】2015年3月4日 AM730 作賊心虛!

上星期六,所謂文明的香港又舉行了極不文明的皮草展。據說香港是世界上最活躍的皮草貿易城市之一,真丟臉!

怎也想不到,一次反皮草的示威,叫得最激烈的口號是:作賊心虛!

一群反皮草的市民如往年一樣到舉行皮草展的會議展覽中心現場示威抗議。訴求單一而清晰:永遠停辦皮草展,要所有皮草商滾出香港!所持的理據如是非黑 白分明:要靠傷害動物來換取美麗及賺錢牟利,其行為之可恥,和謀財害命無甚分別。然而,教人最震驚的是,我們的敵人原來不只是皮草商,還有信奉「客人永遠 是對的」,不講原則助紂為虐的公共機構。

作為一個公共機構,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是為市民提供服務的。 接受服務的當然包括會議或展覽的舉辦者及參加者。但會展在星期六皮草展的安排卻叫人匪夷所思,為了禁止示威者進入展覽場地,竟然將整個會議展覽中心連外圍 的行人及汽車通道都封閉了,甚至中心內的餐廳、精品店都要停止營業。 所有展覽(當然包括皮草展)在星期六最多市民抽空前往的日子卻要拒絕市民參加!當日連記者傳媒都要吃閉門羹!究竟是動保人士的威力大,還是皮草商的威力 大?!

我明白會展有責任為參展商提供適當的保安,但這種安排是否適當,還是過份保護展商而犧牲公眾利益。我們當然是反對的聲音,但這個世界容不下反對的聲 音嗎?而事實是,在展期內我們曾經有朋友可以在展館進出自如,根本不是會展說的只批准被邀請的訪客進內,況且,普通市民也應有權利進出會展其他的地方,如 餐廳,行人通道。 如今皮草商一聲令下,就要封閉全館,即使我相信會展有這樣的權力,也沒有令人信服的理由。香港從前的開明、自由、勇氣、承擔……都跑到那裡去?

皮草商的虛怯,是因為他們百份百的理虧!將謀皮害命說成是「愛護動物的環保事業」,是何等沒有廉恥!他們的作賊心虛,配合會展的言聽計從,赤裸裸的讓全香港人見識了皮草商和皮草的真面目:醜!!

當日展覽結束,展館門前貼上了毛皮業協會的告示:明年再見!這也是我們想跟他們說的:明年再見……直到一天你們都不賣皮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