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文章】 2020年12月4日 動物緣: 麥志豪 那超級型佬的微笑 AM730

老友,說著說著你已離開我們幾個星期了。我的情緒平靜了,間中想起你還是會悲從中來,胸口鬱悶。其實我相信悲傷是會慢慢過去的,只是那份「好人總是會早死」帶來的深深不忿還是會一直糾纏。記得那一次和你在茶記「吹水」,我們說到工作上遇到很多的荒謬無稽,會笑到人仰馬翻。談及香港每天發生不公義的人和事,我會激動到拍枱拍凳,粗口橫飛,而你竟一貫的大方得體,總有辦法叫我心平氣和,你說只要相信自己做得對,上天總會有好的安排,然後就展露你那超級型佬的微笑。但現在香港少了一個你,正直善良的人行將絕種,這又是甚麼的安排?
我明白「善有善報,惡有惡報」是很幼稚的期望,現在連電視電影也不來這一套了,「好人死全家」才夠激夠爆,才吸睛才有話題,只是沒想過這竟然是現實,好人就算不死全家也要被送進牢獄。所以我沒有你這個信念,也明白這會活得艱難,很艱難。當你對世界都失去信心,還是要努力想去改變世界?你曾經改變不少人對流浪動物的態度,影響很多人去尊重去保護弱勢動物。但你離開後,你之前所處的圈子有誰接你的棒?有誰會承傳你的遺願?還會有人傻得像你的通街執屍(流浪動物的屍體)?

不要怪我老友,我又如此cynical了。聽說你應該已回天家,沒有人間的煩惱。我唯有振作一點,努力想想將你這種正義而又不失正能量的「曾偉權精神」延續下去。或者,忽然有天會碰上一個為流浪動物善終的義工,告訴我是被你感動而身體力行去尊重動物。那一刻,我必定又會看到你那超級型佬的微笑。

 

動物緣 – 麥志豪非牟利獸醫執行主席,多棲動物,人面獸心。 對香港幾乎絕望,對人生充滿希望。 滿肚密圈,老馬可能走火,惹不過。FB: http://www.facebook.com/mark.mak.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