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文章】 2020年11月06日 動物緣: 麥志豪 香港是虐待動物之都? AM730

自8月16日律政司決定不起訴豪景花園三十隻動物被掉落街一案的兩位疑兇後,很「巧合」地,這兩個月香港陸陸續續發生了大大小小不同形式的虐待動物事件,我做了少少資料搜集如下:

● 元朗南坑排最少有48隻動物被困養於一間無水無電的廢屋內。
● 元朗一隻狗狗慘被車撞死,一名老伯將狗屍拖到一旁挖出內臟放入膠袋,意圖拿作食用。(嚴格來說這不屬於169章的虐待動物,是觸犯了167章的貓狗條例內禁止將貓狗屠宰作售賣及食用。)
● 又是元朗,屏信街垃圾收集站內,一隻兩個月大狗狗被膠帶綁嘴綁腳棄於垃圾站,頭骨及下顎受傷。
● 青衣長發邨一隻鴿鴿被人平口剪掉尾和翼,有明顯傷痕及血漬。
● 土瓜灣海面上,發現有黑膠袋包著的屍體,警方到場發現原來是一隻年約2、3歲的唐狗,被尼龍繩綁著重鐵及水喉通。狗狗屍身發脹浮上水面。警方列殘酷對待動物案處理。
● 元朗一隻貓B被人放入一個打了結的膠袋內,再棄置於垃圾桶內,被清潔工揭發。
● 大嶼山深屈道對開石灘發現藏有兩隻貓屍和一隻狗屍的膠籠,據知同一石灘之前也發現兩個膠籠載有貓狗屍體。警方暫列殘酷對待動物案件。
● 大埔太和邨有人以氣槍射擊白鴿,一隻白鴿疑眼部中彈受傷,由愛護動物協會帶走。

我沒有做過很仔細的調查,究竟香港每星期都有至少一宗虐待動物案是否異常的多(當然還有很多沒有報警沒有曝光的)。但涉及到生命被傷害的殘暴事件,沒有人應該將其視作等閒,無傷大雅。警號已響起了,醒覺吧,不要再縱容、輕視!每一隻動物被虐殺,都令每一個香港人感到難堪。

 

 

動物緣 – 麥志豪非牟利獸醫執行主席,多棲動物,人面獸心。 對香港幾乎絕望,對人生充滿希望。 滿肚密圈,老馬可能走火,惹不過。FB: http://www.facebook.com/mark.mak.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