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2017年7月25日【回禮小禮物】5機構設捐助動物計劃 愛狗新人:幫到動物又環保

回禮小禮物】5機構設捐助動物計劃 愛狗新人:幫到動物又環保

撰文: 吳韻菁     發佈日期:2017-07-24 18:00    最後更新日期:2017-07-25 17:59

  • 「請飲」都可以幫到動物!
  • 婚禮的「回禮小禮物」不知從何時興起,賓客收到印有新人樣子的杯碟,叫人不好意思使用。
  • 近年有新人將花在回禮小禮物的錢,捐給慈善機構、人權組織。原來動物界也有相關捐助計劃,本地就有5間機構設「回禮小禮物捐助動物計劃」。
  • 賓客無禮物收會否不高興?不如聽聽參與過計劃的新人Jonathan和Miranda點講。
Jonathan(左)和太太也是愛狗之人,拍攝婚紗照剛巧遇到兩隻Husky,二人馬上邀請狗狗一同拍照。(受訪者提供)
  • 「回禮小禮物捐助計劃」即係乜?
  • 現時新人結婚,會為賓客準備一份小禮物,作為回禮之用,例如朱古力糖果、鎖匙扣、印有新人的杯、碟等。但不少人都覺得小禮物不實用,掉丟又浪費。因此有機構設立捐助計劃,鼓勵新人將花在回禮禮物的錢,捐給慈善機構,機構收到捐款後,便會印數百張心意卡給新人,由新人轉交賓客。心意卡上會寫明回禮禮物已變成捐款,捐助有需要人士或動物。
Husky狗狗「MillMill」已經離開,但Jonathan把牠的樣子印在回禮小禮物心意卡上,對一對新人來說,猶如MillMill出席自己的婚禮。 (受訪者提供)

環保、助毛孩兼紀念狗狗

「我的狗狗MillMill 3年前離開了。回禮卡印上牠的照片,又可幫助動物。婚禮上感覺牠與我同在。」Jonathan 簡言他和太太決定將花在回禮小禮物上的金額,捐贈與本地動物機構的原因。

但狗狗已離世,結婚卻是喜慶事,長輩接受將狗狗樣子印在卡上嗎?「長輩們初時有點擔心,但經我和太太表達MillMill對我們的重要性後,他們也接受。」Jonathan千叮萬囑記者在報導中要提及MillMill的名字,足見他對狗狗的愛。

我的狗狗MillMill 3年前離開了。回禮卡印上牠的照片,又可幫助動物。婚禮上感覺牠與我同在。 

Jonathan

心意卡上不忘咪籲「領養不棄養」。(受訪者提供)

錢花多了 婚禮卻更有意義

Jonathan一心就想將用在回禮小禮物上的金額捐出,初時只見幫助窮人、難民的慈善機構和人權組織設有此計劃,後來他靈機一觸,試試向愛護動物協會查詢會否有相關捐助計劃,答案令他們喜出望外。「我和太太都是愛狗之人,我從前養了一隻Husky,太太有兩隻Poodle,平日也有用SPCA的獸醫服務,因此馬上決定捐給她們。」Jonathan擺了21圍酒席,共印了300張心意卡。「比起買禮物,捐款所花的錢多了,卻更有意義,大家都好開心。」

沒有小禮物,賓客會否失望呢?「賓客在意的根本不是小禮物。」Jonathan還打趣笑說以往自己出席親友婚禮,收到印上新人的杯碟,叫他不知如何是好。「有朋友個樣在上面,我又不會用,丟掉又不是。印自己個樣上去,都是自high。不如環保一點,改為捐款吧。」

有朋友個樣在杯碟上面,我又不會用,丟掉又不是。印自己個樣上去,都是自high。不如環保一點,改為捐款吧。 

Jonathan

SPCA回禮小禮物心意卡樣式。

香港愛護動物協會SPCA
婚禮小禮物捐贈 Wedding Donation – Donation Card
基本捐款金額及心意卡數量:
$1988/120人(10圍);$2888/180人(15圍);$3888/240人(20圍);$4588/300人(25圍);$5288/360人(30圍)

NPV回禮小禮物心意卡樣式。

非牟利獸醫服務協會NPV
NPV婚姻回禮捐助計劃-「為愛『囍』義」

心意卡:$2388/200張;$2888/300張
心意卡+迎賓感謝牌:$3188/400;$3688/500

毛孩守護者回禮小禮物心意卡樣式。

毛孩守護者
回禮卡計劃

基本捐款金額及心意卡數量:隨緣樂助
(註:毛守義工指計劃不設限定的捐款金額,新人可隨心捐助;心意卡數量按新人要求而定)

SAA回禮小禮物心意卡樣式。

保護遺棄動物協會SAA
婚宴回禮小禮物捐贈計劃(為動物提供一個月日常基本所需及疫苗注射)

基本捐款金額及心意卡數量:
$2000/200張心意卡或 1塊感謝牌(42.0cmH x 29.7cmW )(最低捐款金額);
$2500/250張;$3000/300張;捐款$3500/350張;捐款$4000/400張
(註:SAA指如需增加心意卡數量及感謝牌,可另向SAA查詢,機構會盡力為新人提供協助)

HKDR回禮小禮物心意卡樣式。

救狗之家HKDR
(註:設有相關計劃,機構指未能提供資料,捐助者可向機構查詢。)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一切以各機構的最新安排為準。

連結: https://www.hk01.com/sns/article/107082?utm_content=bufferfd2a5&utm_medium=Social&utm_source=facebook+hk01&utm_campaign=buff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