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乖」的代價

跟進一下左手受傷的貓BB (小灰貓 – 黃婆婆給他起的名字) 的狀況。

陳醫生已把小灰貓凸出來的手指骨切除。 要先看看傷口癒合的狀況,才決定下一步的治療。其實醫生對他傷口的癒合是樂觀的,但之後如何保護他的斷手,讓他走路時不再受傷就頭痛了。我們的護士在想辦法為他設計一雙小鞋子,希望WORK 吧!

小灰貓很堅強,很溫馴,很可愛。每次幫他洗傷口時,他都痛得全身顫抖,一個小頭仔像電動公仔的在震震震。但他卻不會反抗,很乖的讓護士幫他包扎。但無奈流浪動物都要為他們的「乖」付出沉重的代價。 越「乖」的就越容易被欺負,被捕捉。 所謂捨難取易,這個道理很易明白。
至於小灰貓受傷的真正原因,還是一個謎。有豐富急診經驗的施醫生一開始也懷疑過會否是小灰貓自己「舐」去原有傷口的爛肉及腐皮,而最後連手指也一併脫落。但小貓只是三數個星期的年紀,短時間內不可能「舐」成如此重創。加上黃婆婆和他相處的一個星期也沒見過他有「舐」傷口的習慣,這個可能性不大了。我重申,我們不肯定也沒有說這一定是人為的,我們沒有能力舉證,「小灰貓」如是,阿KING 亦如是,其他無數在街外每日擔驚受怕的流浪動物如是。
所以警方永遠都不會抓到一個虐待動物的兇手。 我們只有被動的去救,有限度的救。當然,最重要的還是讓我們多做一些 TNR。

小灰貓現在情況很好啊!大家不用太擔心,你看,他已經自己在玩波波了。加上有黃婆婆陪著他,餘下日子應該還不賴啊。至於阿KING,已經有人初步「認頭」了,拆線後就會到新家庭。希望他們重獲新生之餘,他們的故事會為大家帶來一點正能量,為動物積極多做一點事。他們的受傷也變得有意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