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老街坊:社區動物

香港有一種瀕臨絕種的稀有動物 — 社區動物。

幾十年人和事,翻了四五翻。士多變了超市,藥房都改了姓「屈」姓「萬」。屋邨變了屋苑。昔日街坊鄰里如一家人的一起成長,今日A座與B座形同陌路。 隨著歲月慢慢消失的還有那些守著店鋪大門的唐狗旺財,在貨架上打瞌睡的小花貓咪咪……

NPV今年月曆的主題是「香港社區動物」。我們走訪了十幾個社區,搜尋了很多舊式的商鋪:士多、書店、裙褂、海味、五金……發掘了一個又一個的社區親善大使。他們可能在現代社會裡已失去了地位,但在這些店鋪的老闆眼裡,他們依然是自己的親人,大家的好朋友,社區的老街坊。

十二個月裡我當然最喜愛是八月份「好易發」報攤的「大眼妹」。她就是我們NPV的街坊,每日都會向我們職員汪、汪、汪的吠!「大眼妹」跟我們有個很傳奇的故事:幾個月前「大眼妹」不小心摔倒在地,半身癱瘓。我們著令主人去看專科,但主人負擔不起那天文數字的醫藥費。 在NPV治療了兩個星期,後來竟然慢慢神蹟地康復起來。現在已經可以正常跑動,我們不敢邀功,這根本是一個神蹟!

不知道再過十年是否還可以在店鋪找到社區動物,要懷舊也好,珍惜也好,此其時也。大家不用抱著做善事的心情去買這份月曆及日記薄。LIZA 和 AVA 實在做得太漂亮了,買來自己用,當聖誕禮物送給朋友,什麼都好。

大家可CLICK入看一看 : http://www.npv.org.hk/cal_list.htm。想買的可到診所,或到網上訂購: http://www.npv.org.hk/order_form.pdf
查詢請電 2393 2175, 2393 2176 公司訂購有折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