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背後

這段日子為很多政策的事及診所改革的事忙得半死了。 卻是知道一直有流浪動物未停過被救來NPV,出了院的、還未出院的,新入院的,只是每日「路過住院部探望一下,竟然連名字也攪亂了。妹妹、壽頭、小白、黑臣、tiger……我只想講的是,我是有愧於別人經常對我說的“多謝” 。 其實大家要說多謝的,是那些前線義工。

大家在facebook 上都看到很多不同動物的悲慘故事,令你傷心得涕淚連連,或義憤填膺。但可能忽略了義工背後的付出,是我們局外人難以理解的。一隻動物來到診所,有醫生姑娘住院一隊人去衝,但捕捉那受了傷的小朋友,可能只是那一兩個義工。

義工哈林一直留意著到受了重傷的黑臣,那一晚深夜,他找我問我意見,我說很難捉到吧,不如明天來NPV找過大捕狗籠再多找幾個義工幫手。但他當晚已按捺不住,自己一個人抬著大鐵籠,在黑臣出沒處通宵守候,等待黑臣信任他,慢慢的入籠。
這真是傳說中的「皇天不負有心人」,黑臣入籠了。

我每日都是大概八時半回到診所,那天早上已看見沒有怎睡過的一人一狗一籠在我診所門口呆等。
是什麼動力教一些前線義工做出如此「不合常情」「離經叛道」的行為?
我們堅持著的是什麼信念?

NPV可以做的,就是還他們健康的生活。我要看著這些狗狗精精神神的跑出診所。
義工們,我做得不夠好的地方,請原諒。

**NPV流浪動物醫療基金:匯豐戶口: 015-765415-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