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橋

小朋友是真的有彩虹橋嗎?所謂彩虹橋,即是動物的天堂。據說,當動物離世後,會去到一個叫彩虹橋的地方,那就是我們人類所渴望的天堂吧。人之可以上天堂或要下地獄,大概是以我們一生的功德罪過信仰等等考量吧。那麼,我們的動物朋友既沒什麼能力與機會在世上作惡,死後大部份是否都會上天堂?

我未到過彩虹橋,但有懂傳心的朋友說和那裡的動物有過心靈對話。那裡是藍天白雲,綠草菁菁,動物在那裡沒有憂愁,沒有哀傷,沒有恐懼,貓狗都不用牽引下無拘無束地的自由奔跑。那裡沒有傷病、沒有食肉蒼蠅、沒有交通意外、沒有皮膚病…………..最重要是,那裡沒有傷害他們的人類。

那裡應該有天使看守著,所以不需要動物警察。如果是真的,熊貓是否已經到了彩虹橋。熊貓,一隻黑白色的街貓,不知什麼原因,口和鼻都失去了,臉上除了一對眼睛,就只見到大大的一個洞。任何人第一眼都會被嚇了一跳,然後生憐憫之情。熊貓被救到NPV 診所,經過了二十天的努力,以為手術後可重生過來,找個好主人為他彌補之前所失去的。但終於不幸離開了。離開前還懂握著我的手,還懂搖著尾和我說話。從來,都未聽他嗚咽半句。像這樣的貓,應該會到彩虹橋吧!

我幻想,熊貓去到了彩虹橋,會遇上很多昔日的老友,在色彩斑斕的彩虹上滑翔飛奔,吃最好味的,睡最舒適的。以前失去的快樂,如今千倍奉還。這只是我們一廂情願的幻想嗎?還是為了撫平我們失去了毛孩的哀傷?還是要還身世坎坷的動物一個公道?為了讓自己釋懷一點,這個故事,我還是選擇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