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上簽

蛇年伊始,盡量讓自己的心靈放假,不說令人氣餒的事。 我想,關於流浪狗傷重的故事,「新年流流」本不應多說,但一眾義工成功將小白救出苦海,總算是一件蛇年首響頭炮的好人好事。比發了什麼新年財更有意義。

大年初二臉書上流傳了一幅流浪狗小白左眼傷重的照片,令看者心痛。有市民求助於NPV。新年期間,診所醫生不多,每日都爆忙。我說,捉得到小白就拿來吧。盡力而為。 然後一眾義工雖素未謀面,卻在臉書上相互留言,大費週章相約年初三到東涌捉狗。不錯,你沒有看錯,年初三不去拜神,不去拜年,不去賭馬,不去打牌,去捉狗。為什麼不等放完紅假?因為救狗如救火,分秒必爭。

小白被捉到了,被帶到NPV,但眼傷得太重了。眼球保不住。待稍為消炎後星期五就要動手術摘除眼球了。但狗狗的將來應該是光明的。因為短短一日,網上已經有過百留言的關心問候準備捐助呼籲領養。我想,小白算是行了個蛇運。

有無謂人去為香港求了支無無謂謂的下簽。我們靠自己的努力,自求多福,也為動物爭取應得的,還他們應有的。這是一份苦差,也是一支上簽,預了你。

有心人可以把善款直接存入NPV的匯豐戶口: 015-765415-838,再將收據電郵至 [email protected],或傳真:3003 0171。又可寄支票到基隆街24號香港非牟利獸醫診所,支票抬頭「非牟利獸醫服務協會有限公司」/ 「NON-PROFIT MAKING VETERINARY SERVICES SOCIETY LTD」。但都必須註明是「小白」,否則善款會撥入其他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