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由

在2014-2016年, NPV與 香港教育大學 宗教教育與心靈教育中心 協力推行一項以「服務動物生命」為主旨,為期約三個月的社區服務研習計劃。重點在屯門區學校推行生命教育。希望學生從關注動物生命的過程中,培育關愛生命的情操,建立積極正面的價值觀人生態度。

新里程

根據過往的經驗,NPV在教育大學協助下制定完整的社區服務研習計劃。由2019-2020年新學年開始,NPV會推行【NPV社區服務研習計劃﹕我們都活在香港】。新計劃覆蓋更多地區,希望更多學生可以關注香港的動物福利,了解及服務自已的社區。

NPV社區服務研習計劃我們都活在香港】

計劃活動時期:          2019-2020
計劃對象:                  全港中小學生
計劃名額:                  每所學校學生7-30位
計劃費用:                   $150 /人

學校申請截止日期:      2020年4月31日

階段預計日期時間內容(待定)受惠對象
準備第一個月2小時認識NPV 及動物權益工作研習學生
第一個月3小時相關深入了解動物權益活動 ( 社區觀察 / 工作坊/ 訪問 等)研習學生
第二個月2小時專題報告的事前準備研習學生
行動第二個月4小時專題報告準備(信息內容 :街頭訪問/ 街站 / 拍攝 等)研習學生
評鑑第三個月 專題報告研習學生

可選擇的動物權益題目:

  • 香港動物公民

內容: 認識社區內生活的動物, 了解牠們的境況及生活挑戰。思考自己在當中的角色和責任。

  • 愛領養 不買賣

內容: 動物不是禮物、不是玩具。認識買賣背後對動物的傷害。讓學生學會尊重生命。

  • 讓我們好好活下去

內容: 認識香港虐待問題及現行法例。讓學生加深認識現今社會現況。

0
    0
    Your Cart
    Your cart is emptyReturn to S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