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保路上螳臂擋車

動保路上螳臂擋車
– 堅持修例堵截私人繁殖者從事寵物買賣

如果可以很單純的為動物付出,是一件很美好的事。
在前線幫動物的義工朋友最流行的一句說話:「救得一隻得一隻。」
那是最快樂的,因為心無旁騖,傾力而為,一往無前的救助眼前的動物,成敗得失與愛恨一樣分明,到頭來喜怒哀樂都童叟無欺。所以一直以來我最享受亦不肯放下的仍然是動物的醫療福利工作。

是呀,只是福利。做動物維權的很深切的明白,不改變制度,最多只可以為動物乞求一點點的福利,權益就永遠談不上。 年青時在清水灣一個人幫流浪狗,幫他們絕育,試過十號風球爬上斜坡救狗B,雖然來來去去幫的都不過是那幾十隻,但卻是前所未有的快樂。 後來有參予過向政府爭取做TNR,希望保留流浪動物最最最基本的生存權利,不被人道毀滅。 到今日依然仍在爭取TNR,毫無寸進,這是前所未有的痛苦。

要改變我們的政府,真的比死更難受。

痛苦的根源在於大家來自不同的星球。我們是從animal planet來的,他們都是從官場來的。
官場內生存著一大批所謂技術官僚,他們的核心精神是維持穩定及應付投訴。
維持穩定就是要平衡各方的利益,即是面面俱圓卻又面面不是人。 沒有原則也沒有願景,只需要在家家有求的遊戲規則下各取所需。
一旦社會有聲音有投訴,就要平息,不一定要解決問題,只需要解決投訴者。可以分化他們,可以招安他們,合縱連橫,威逼利誘。一兩味甜頭加兩三下散手就可以拖你十年八載。 有和政府長期抗戰的朋友應該明矣。

政府推出咨詢文件,修例規管私人繁殖者。 建議向私人繁殖者發出三種牌照,讓他們以後合法繁殖,也就方便規管。 看呀,政府在平衡各界利益的功夫真是神級了 —–小規模的私人繁殖者(4隻母狗或以下) 可以繼續生存, 大狗場(5 隻母狗或以上) 又可繼續做大拆家, 大寵物店又可以有充足「貨源」,小型寵物店不妨轉型或兼做私人繁殖。自家繁殖或參加狗展的更可加入市場分一杯羹,連厭棄了狗隻的狗主都可以申請「單次出售許可證」,真是照顧週到。而很多動保的朋友看見「規管」兩個字開心也來不及。 這是近乎「完美」的修例啊!

雖然依然有我及一班冥頑不靈的死硬派堅持誓死反對向私人繁殖者發牌,堅決要求立例禁止任何人再透過私人繁殖出售動物,但螳臂豈能擋車,更何況今次的螳螂也不多呀。

這裡有一條底線:
我們可能沒有能力堵截所有私人繁殖者,但我們永遠都不能向他們發牌,認同他們這種欺侮動物的行為。

高永文先生也不諱言:牌,發了,就很難收了。
我不願意看到一樓一狗,我不願意看見寵物港。
而afterall,我不是一個官,我不需要平衡各界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