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愎自用的官有禍了!

說香港官員剛愎自用,是一個很嚴重的指控。因為剛愎自用者,例必膽拖倒行逆施,這和暴君暴政已沒什麼兩樣。

所謂倒行逆施,大概就是施政違背情理,不擇手段,胡作非為。 議員黃毓民多番在立法會就楚平王與伍子胥的典故「教授」何謂倒行逆施,不贅。

倒行逆施的政府必然是因為有剛愎自用的官員,這幾乎是定律。
那些自負長官意志,强硬固執的官僚;自以為是而一意孤行。 更視反對派為刁民而諸多留難打壓抽其後腳。 至「日暮而途窮, 故倒行而逆施!」

我看著香港動物身處的慘況,感受更深。看以下例子,是港官剛愎自用的寫照。

政府罔顧市民強大的反對聲音,一意孤行將極具生態價值的龍尾天然泥灘,招標改建為水質不符標準的人工沙灘,毀滅二百多種海洋生物, 卻換來一個不適合游泳的沙灘。任何政府以外的專家報告都不屑一看,蔑視學者的意見,用偏頗的環評報告,荒誕的生物遷移計劃來掩飾計劃背後的醜陋,還厚顏無恥說是順應民意。 這是因為曾德成與一眾官員剛愎自用,政府倒行逆施。

香港從來就沒有動物政策,對社區動物固然缺乏承擔,長期以捕殺政策來拖延問題。 更荒謬是,民間組織與義工為流浪動物絕育以控制其數量,造福動物也造福社會,也為漁護署省錢省資源。 卻多年來被漁記視為過街老鼠般欺壓,動輒運用421條例予以檢控,拉人上庭罰錢。 義工們為保動物一命,一直啞忍。 官僚麻木不仁,漁護署長剛愎自用,政府倒行逆施。

漁記為了粉飾自己捕殺政策,竟「容許」所謂「中立」的機構進行問卷調查,贈送一張$10麥當奴現金券,「期望」市民支持一項叫「先捕捉、後遷移」的管理流浪動物計劃。但怎樣捕捉,那裡遷移就隻字不提。但現行的政策是;被捕的動物4天後就被「人道毀滅」。平均每年有超過一萬隻流浪狗被如此「遷移」。 漁護署堅執不肯跟隨西方社會普遍行之有效的「捕捉、絕育、放回」政策,卻糾纏於字眼上的遊戲,是秉承了梁振英時代的風格?還是漁記官員剛愎自用?

香港動物虐待案件日益猖獗,議員和民間都聲嘶力竭的倡議動物警察。警務署長置若罔聞,人肉打字機般連字帶標點符號的重覆:“現行措施,以及跨部門合作足以應付這類案件,比成立「動物警察」更有效。”最近我們十幾個動物組織加十幾個立法會議員去信警務處處長促請對話,商討成立動物警察的可能性。也只不過是要求對話吧,卻換來一哥這樣的回覆:

“就成立「動物警察」一事,由於食物及衛生局乃負責有關整體動物福利事宜的政策局,本處已將閣下來函轉達當局。謹此多謝你們對事件的關注。警方定必竭力防止及偵查有關罪行。”

堂堂一個警隊的領導人,竟然膽敢向十數位立法會議員說出這種不負責任,橫蠻無理的狗屁,虐待動物是嚴重刑事罪行,一句「有關整體動物福利」就推塘給食物及衛生局?!

你以為曾偉雄不知道箇中之荒誕低能嗎?當然知,只是他以為這才符合他的鷹派作風:強硬如我,你只有硬食,你奈我何!!

我們的警務處長何其剛愎自用,政府何其倒行逆施。

剛愎自用的官有禍了,因為你們必失民心!!

text-align: justif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