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文章】2016年6月28日 now新聞 吓?七一又上街?!

七一,又要上街?!
係,這其實是挺無奈的。

三十六度的高溫,擠在人群中嗅著不知是別人還是自己的臭汗味,喊得聲撕力竭,折磨自己一整天,然後聽政府發的聲明,大意是一直都留意到市民的訴求,會繼續克盡己任,改善施政之類的廢話然後明天依然谷住度氣返工睇新聞打爆部電視好快又到下一年七一,然後又問:七一,又要上街?!

所以,很多人都厭倦了七一上街,有人批評這是「行禮如儀」,刻薄一點的就說是「膠做」、「膠行」(明明是粗口但講得太多變了潮語)!於是與其「膠行」,就呼籲大家「唔行」!

說到「膠行」,有誰贏得過我們做動保的。我們年年上街,擺街站的,由維園出發行到終點的,往往都不只一兩隊,但大家有留意嗎?新聞有報道嗎?不要說要達到什麼訴求了,真係上咗街都冇乜人知,我唔講你都唔覺啦!
動物在社會,從來都被忽視,原來在七一,都是沒有角色的。

但我們今年依然決定要上街!為的只是要幫動物搶回應有的一點目光。在社會上不同的角落充斥著不公義,我們七一才上街!而動物肯定是眾多受到不公義對待的弱勢社群中最最最弱勢的一群!牠們自己不能上街,連發聲也沒份兒!那我們就逼於無奈要為他們上街了!

我們這一代,父母教誨我們做事不一定要計算成果,要堅持自己所相信的,永不放棄。我們會稱這是「擇善固執」或「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一種高尚情操。今時今日,這種情操被稱為「膠做」。但不重要,如果你想在公眾假期釋放自己的良知,依然相信你要向不公義的事和行事不公義的人最起碼的說一句「不」,七一是一個最低門檻,最老少咸宜的抗爭入門。

今年,我們希望收集市民的簽名,反139b修例,反對漁護署向住家繁殖發牌,反對將香港發展為寵物繁殖港!最後是否「膠做」?我沒有選擇,唔做,是對不起動物,也對不起自己!

七一,你有理由不上街嗎?

人面獸心 – 麥志豪
非牟利獸醫執行主席,多棲動物,人面獸心。 活到中年,才絕望地明白最愛的還是動物,最弱勢的也是動物。
FB: https://www.facebook.com/mark.mak.182

原文: http://news.now.com/home/life/player?newsId=180320&catCode=126&topicId=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