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文章】 2020年3月27日 好做唔做,最緊要易做 AM730

這段非常艱難的日子,全球同心抗疫的時候,香港的漁護署很落力的捉確診者的寵物往隔離檢疫,又派員捕捉流浪貓狗。有點令人費解吧!

 

全球疫情嚴峻,哪有一個國家敢掉以輕心。連確診數字不多的印度也封城了。其他國家各有各的辣招,方法大同小異,程度或有不同,但都是相當嚴荷的措施,絕不會捨難取易,在生與死的大前提上,再難再痛苦都要承受。當然,所謂以防萬一總是有底線的,防了萬一,也未必可以防百萬份之一。所以,有智慧的人類就會選擇將資源投放在最有效的措施在最逼切的地方。而偏偏香港政府卻鍥而不捨的在動物身上糾纏!叫人大開眼界!

 

歐美國家的疫情刻下是最嚴峻了吧,從沒聽過會擔心家中寵物會受感染或會交叉感染。沒有多此一舉的針對寵物搞防疫!我當然不敢說貓狗是絕對永遠不可能感染/傳染新冠病毒,但那可能是千萬分之一?大家隨便上網都找到不同科學家與獸醫的舉證與論述,在目前已知的醫學研究,貓狗是沒可能成為新冠病毒的宿主的。那麼香港政府在防甚麼?我們已做到滴水不漏的完美,沒事可做?難怪想得出不禁餐飲卻禁酒的怪招。大陸回港的又豁免不用戴追蹤手帶的奇妙迷思!

 

我唯有這樣理解:捨難取易,欺善怕惡!在大部分人心目中,動物是不涉及公眾利益的,沒有社會地位,沒有反抗能力!被強制隔離甚至被犧牲也在所不惜。你看周巧兒的狗狗,被反覆檢疫了無數次,來來回回的陰陰陽陽,最後白驗一場將狗歸還主人,但不久就離世了,主人也不追究死因。

 

誰夠膽去反對你防疫?!但這又是那碼子的防疫?

 

動物緣 – 麥志豪

非牟利獸醫執行主席,多棲動物,人面獸心。 對香港幾乎絕望,對人生充滿希望。 滿肚密圈,老馬可能走火,惹不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