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文章】 2019年12月27日 說不出的聖誕快樂 AM730

這是令人尷尬的一年聖誕。平安夜,說不出一句聖誕快樂!

 

生於今日四分五裂的香港,不管你是藍是黃,也難找到一個快樂的理由!算你是藍的,可能很不滿意勇武年輕人破壞香港安寧,不喜歡民主派議員講政治不講經濟,但其實你跟黃營朋友一樣的無助,因為我們七百萬人都共同擁有一個由一班比烏合之眾還要渾渾噩噩的庸官組合而成的政府!他們互相配合,體現出史無前例的無能與無恥!林鄭當然沒有能力帶領香港走出困境,因為她連一般解決問題的能力也欠奉。如此下去,不要說甚麼深圳超越香港,連澳門人也教港人羨煞了!我身邊有朋友出走加拿大、澳洲、日本、台灣、馬來西亞……澳門!
算你是黃的,有六千幾個手足被捕,陸陸續續被起訴,面臨著幾個月至十年的牢獄風險,歷時幾年的訴訟折磨。而他們都是我們看著成長的小孩子,不少是埋頭苦讀多年躋進了大學的,很多是名校生的尖子,也有剛入社會的專業人士,就算學未有成,都總算是青春無敵,理應享受著人生最風光明媚的歲月。如今卻每日伴著徬徨、恐懼、憤怒、仇恨度日。我們對他們說一句「聖誕快樂」?那真是難聽過粗口!

 

算你是中立的,想獨善其身!你已經千辛萬苦避開不看新聞,連臉書的戶口也刪掉。奈何一不小心,用膳時餐廳直播著遊行示威,你的同事又在爭論起來,你不黃不藍但家人卻又黃又藍。聖誕想出去食大餐看燈飾?防暴已經在鬧市追捕示威者了。你有心情跟自己說句「聖誕快樂」嗎?

 

我望著家中的貓貓,如常的在熟睡,原來,看來只有牠們最快樂!

 

 

動物緣 – 麥志豪

非牟利獸醫執行主席,多棲動物,人面獸心。 對香港幾乎絕望,對人生充滿希望。 滿肚密圈,老馬可能走火,惹不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