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2017年6月14日 批港保護動物法例落伍 議員倡設動物警察

報導日期 : 2017年6月14日              報導媒體 : RTHK 香港電台 中文新聞

鄺俊宇將提議員議案促盡快制定全面動物保護法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鄺俊宇將於下周三立法會大會提出議員議案,要求香港盡快制定全面的動物保護法。

 

鄺俊宇說,議案內容會討論有關虐殺動物的罰則、成立動物警察的進展,以至動物友善空間等議題。

他說,保障範圍以社區動物為主,例如貓、狗、社區牛及野豬等,希望透過整合散落在不同條文的法例,制定全面的動物保護法。

非牟利獸醫服務協會創辦人麥志豪說,現時香港有關保護動物的法例,大多是為了保護環境衛生而設立,動物保護法則必須從動物權益角度出發。

連結 : http://news.rthk.hk/rthk/ch/component/k2/1336114-2017061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