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2017年6月14日 批港保護動物法例落伍 議員倡設動物警察

近年香港發生多宗虐待動物事件,包括有流浪貓狗遭虐打、人姦狗、康文署修樹變殺鳥、野豬被送人道毀滅等等。立法會議員鄺俊宇批評,香港在保護動物方面欠警覺性,有關法例甚至遠遠落後其他國家,因此將於本周六舉辦遊行,主題為「誓爭動物保護法」,由中環遮打花園遊行至立法會外集會。

鄺俊宇認為,現時香港對於保護動物方面的條例較為零碎,希望能作出整合,要求政府盡快成立動物保護法和動物警察。他表示,將於下周三在立法會上提出議案,要求政府盡快制訂全面的保護動物法,保護動物的生存權利,當中包括在香港推行TNVR(即捕捉、絕育、防疫、放回)。

鄺又指,外國多地均設有動物警察,以處理虐待動物的案件,但現時香港未有設立。他認為,香港作為國際城市,在動物保護法例上應與時並進。

十八區動保專員麥志豪表示,現時香港雖有不少與動物有關的法例,但都不是以動物權益或福利角度出發,認為需要作出整合,以保障動物。

連結 :  http://hk.on.cc/hk/bkn/cnt/news/20170614/bkn-20170614164922562-0614_00822_001.html